飛機抵達吳哥窟上空,我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往下看,綠色隱約在一片水色中透出。我心裡想,喔,吳哥窟還真種了許多水稻啊……

 

不對。我坐直了身子不可置信地往外再看,窗戶上的確實是雨,而且還是不小的雨。行前作的功課閱讀的文章,每一個都提到吳哥窟毫無遮蔽的熱,下雨這個詞句從來沒有在我腦中出現過。但是,好吧,就像之前在希臘遊記中招認的一樣,我到什麼地方都會挾帶風雨而去,今年繼希臘之後再下一城。

 

吳哥窟,迎接暴風女神降臨吧!

吳哥窟 001.bmp 

 

很有高棉風情的吳哥窟機場,以滿地的雨水迎接我們。

 

笑瞇瞇的導遊小高來接機,說造成菲律賓災情慘重的芭瑪颱風剛過,吳哥窟這裡到處都積水。洞里薩湖今天不能去,因為水太多,政府下令所有觀光船不能開航,今天的行程全部得改為室內的了。沒關係,這次參加的時報旅遊豪華團,就剛好只有我們四人而已,一切好商量,完全不減遊玩的興致,高高興興地吃飯去。

 

吳哥奇蹟飯店的柬式午餐,感覺跟常吃的泰國菜和越南菜有幾分相近。


 

青木瓜沙拉。

吳哥窟 017.bmp 

 

咖哩。

 

吳哥窟 015.bmp 

 

話說我們四人吃掉一整桌五菜一湯外加白飯的實力也是很驚人的……

 

吃飽喝足,逛超市去.新開的超市光潔美麗,全部是以美金計價,這應該就是“貴”的同義字吧?想買旅行社業務推薦的棕櫚樹糖,覺得有點小貴,沒買。(後來在機場看到大約貴了二三倍,就有點扼腕…)

 

晚上邊看舞蹈秀邊吃自助餐。餐點不特別突出,但傳統舞蹈是很有趣的,我對宗教神話不熟,不清楚神與惡魔與猴王戰爭的來龍去脈,但光看優雅的手勢和身姿就覺得賞心悅目。只是常常要搶在舞蹈的空隙之間去拿菜,有幾次明明看到舞者退場了,菜才拿了一點轉頭就又看到台上舞得熱鬧,只好站著邊看邊吃。

 

 吳哥窟 033.bmp

 

這是模仿吳哥窟雕像舞姿的舞蹈,據說以前只在皇室前表演.現在不但親民到在餐廳裡表演,還可以上台跟她們合照喔~

 

吳哥窟 035.bmp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every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