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從吳哥窟回來十天,遊記都還沒寫完呢,又出發去埃及。果真是一邀就走的旅遊好夥伴啊。

 

人家摩西要出埃及要先經過一番苦難,我去埃及最痛苦的就是那十四個小時的飛行,光想到就覺得呼吸困難。反倒是一般人最討厭的非直航這次救了我,搭韓航從台北到仁川兩個半小時,仁川到塔什干七個小時,塔什干到開羅五個小時,這樣中間可以離開機艙到廣大的空間透透氣,偶爾再睡一下或看看電影,應該可以熬過我的密閉空間恐懼症。

 

仁川機場停兩個小時。首次到韓國,發現也不比我熟悉的香港機場遜色,到處可購物,真閒得無聊還可以去體驗免費的傳統民俗動手作,有扇子和手機吊飾。可不要誤會這兩套人偶衣服是動手作的成品,這是展覽品啦。

 

IMG_1979.jpg  

 

繼續飛……突然看見窗外一片白茫茫山頂,好漂亮!這是新疆的山脈。

 

IMG_1982.jpg 

 

仁川到塔什干乘客意外地多。塔什干是啥?烏茲別克的首府。那烏茲別克又產啥?四人中三人異口同聲地說:衝鋒槍。哈哈,沒辦法,所有的地理知識都還給老師了,這種程度,大概去上百萬小學堂都會抱零而回。只好默默去跟烏茲別克航空和塔什干機場合照,這個中亞國家,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吧?附帶一句,機場工作人員有個金髮的美女喔,只是神情冷到不行,標準的冰山美人。

 

IMG_1999.jpg 

 

抵達埃及已經是晚上九點,終於看到燈火映照的尼羅河~~再等等吧,明天我就來看你。今晚無論如何,都先讓我好好睡一覺再說。

 

  1. 今日tips:
    韓航沒有個人電視螢幕,如果睡不著,會無聊到發狂…要帶書或電腦娛樂自己。電腦還要記得隨身帶電源線,仁川和塔什干機場都有插座可以用。
  2. 此行住的是四星旅館,最好自己帶洗髮精,沐浴乳和吹風機。最好也帶自己的毛巾,我覺得埃及的部分旅館毛巾看起來有些可疑,就清潔度來說。

 

順帶一提,回程時經過塔什干又是那個冰山小美女負責收機票,輪到我時她跟我說了一句 have a nice flight,很得意跟Paula炫燿,瞧我多麼有人緣,她只跟我一人說喔~結果被吐槽:那只是剛好輪到你,碰巧啦碰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every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