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想到很久以前讀過的詩:「天空如此希臘,我心如此蔚藍」。是不是余光中的詩句?我不記得了,但看著照片中碧海藍天,如此貼切的詩句瞬間躍入腦中。

 

來把MSN標題也換成如此詩意的希臘。

 

去希臘之前Karen跟我看過的旅遊相關書籍大致有:

 

1.          「希臘、愛琴海」。JTB中譯本,精英出版社。這是我們一致認為最有用的旅遊書,實在還是得佩服日本人的嚴謹。

 

2.          「希臘」,小鮪魚著。還算可的旅遊指南,後來把它留給L同學,意外得知他原來也有一本後來失竊了,剛好又補上。

 

3.          「希臘、村上春樹、貓」,郭正佩著,天下出版社。在中國時報上偶然看到她把作品集結出這本書,趁鮮買來看,極佩服她一人住到希臘島上四處遊蕩的勇氣。也因為她這本書,以前看挪威的森林看得頭暈的我,重新開始撿回看村上春樹的散文書。小說仍舊敬謝不敏。

 

4.          「遠方的鼓聲」,村上春樹,時報文化。村上春樹寫他旅居歐洲的日子。郭正佩引用他很多有趣的段落。

 

5.          「雨天炎天: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」,村上春樹,時報文化。這本書是我回台後才看的,希臘中部修行者的艱苦日子,跟愛琴海上癱在海邊的閒適日子感覺好像不是在同一個國家。

 

6.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」,Justin著,大塊文化。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位前聯電工程師的PDF檔或是書了,我是這次特別再借書回來看的。

 

7.          「希臘」,Mook出版。許多年訂的Mook套書中的一本。因為年代久遠,只是從書架上拿下來參考了一下而已。

 

市面上有關希臘的旅遊書或歷史神話地理書多得不勝枚舉,但凡是有附照片的,一定會見到藍色圓頂的小教堂。小鮪魚和Justin的書中都提到,他們要去找一個經典風景明信片中都會出現的藍色圓頂小教堂,後面是白色鐘塔,背景是一整片寶藍色的愛琴海,是必拍景點。

 

結果到了Santorini一看,到處都是藍色圓頂小教堂!可是再仔細一看,也沒有完全一樣的。

 

 

襯著藍色天空,白色牆壁閃耀著光芒。

 

IMGP1037.jpg 

旁邊這種顏色的鐘塔比較少見。

IMGP1094.jpg 

IMGP1096.jpg 

IMGP1073.jpg 

下圖這是最好笑的,位於旅館庭院中,毫無實際作用的"偽教堂"。

IMGP1183.jpg 

我們其實沒有很執著一定要拍到風景明信片上一模一樣的教堂,這麼好的陽光和天空和海,隨便拍拍,就都是美得不得了的風景明信片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every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